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与郑州大学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
2018-05-1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7-9日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研究员、副所长潘世烈研究员等一行5人回访郑州大学。期间,就加强科教融合、拓宽菁英班专业、落实科创项目、组建联合实验室等事项与郑州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副校长屈凌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慧、院长李中军、副书记王志武及化学院、材料学院学生共计两百余人出席新疆理化所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奖学金、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推免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和宣讲会。颁奖仪式由屈凌波副校长主持。 

  首先刘炯天校长向崔旺诚书记颁发了郑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刘炯天校长说感谢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有着共同的发展意愿,希望在国家“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随后,刘炯天校长、崔旺诚书记为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奖学金”、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推免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靳文琪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崔旺诚书记感谢刘校长对新疆理化所科研工作的认可以及科教融合工作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所校多个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 

  颁奖仪式后,崔旺诚书记、潘世烈副所长、研究生部负责人分别做了题为《独具特色的新疆理化所》、《我的成长之路》、《走进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精彩报告。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新疆,要努力学习,奋勇争先,坚定从事科研工作的信心。 

  屈凌波副校长、吴宏阳副校长还主持召开了“科教融合与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与崔旺诚书记一行深入交流。郑州大学校人事处、研究生院、高层次人才办、资产办、财务处、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欢迎词

 

颁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奖学金及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推免生奖学金

科教融合及人才培养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