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在新疆理化所召开
2018-05-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8511日至13日,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新疆化学会承办。 

  新疆化学会理事长张亚刚致欢迎辞。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化学会、新疆化学会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摘金夺银、屡获佳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中国化学会将这次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放在乌鲁木齐,新疆理化所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化学会对西部化学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新疆化学会工作的重视。”  

  来自中国化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和全国各地化学会/化工学会的知名专家学者,长江,杰青,大学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地方化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近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正平教授主持会议。我国结构化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做了2017 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总结。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刘宝胜研究员做了第 32 届竞赛决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山东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宋其胜教授做了第 32 届化学奥林匹克冬令营筹备工作的报告。郑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建民教授和河南省化学会戢明老师做了第 33 届化学奥林匹决赛申办工作的报告。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白温路老师做了有关竞赛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报告,刘正平副秘书长就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就竞赛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万权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徐刚教授分别汇报了分组讨论的结果。最后,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段连运教授做了2018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工作会议总结报告,并就2018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做了部署,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刘正平主持会议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段连运做2017 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总结报告 

                

                     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白温路解读教育部相关文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