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助力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宣传
2018-06-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24-25日,在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积极帮助下,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国科大“一带一路”宣讲活动。 

  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中亚药物研发中心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的陪同下,谢勇一行先后走访了塔什干药学院、塔什干国立大学和INHA大学,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背景、学术研究、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和教学教育等基本信息,并指出,国科大实行“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与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高度融合,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学科体系,具有一流的科研实践环境,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和现代化的教学条件,并有着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是一所培养科学技术型人才的顶尖学府。基于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高水平科研优势和高层次人才资源,国科大自2004年起正式招收外国留学生,十余年来,国科大累计招收培养外国留学生超过五千名。在国科大的积极推动下,2017年秋季学期,共有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的1600余名研究生正在国科大学习,其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18名。目前,国科大正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培养,外籍学生可以通过申请“一带一路”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CAS-TWAS),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等前往国科大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欢迎乌国各高校推荐优秀学生申请奖学金,前往国科大学习。 

  在访问乌科院生物有机所期间,生物有机所所长肖开提院士对国科大的培养模式、学科设置等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作为乌高等教育中心的顾问,衷心希望教育中心能与国科大进行全方位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国际合作,欢迎推荐中国知名教授加入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 

       谢勇一行在蒋同海等陪同下,还先后调研了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与乌科院生物有机所共建的“大分子化合物新药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及中心“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阿布力米提对中心建设目标、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谢勇对中心的建设及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许,并提出,作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的海外科教基地,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可在科技合作的同时,深入开展科教融合,与中亚各高校开展多领域、多角度合作;乌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也可依托中心为平台,通过申请联合项目,互派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更多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将中心建设成高水准的国际科教中心。

对中心做相关介绍

实地考察实验厂区

参观新建实验室并咨询相关情况

一行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