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课日活动
2018-06-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1日,为纪念建党97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红色基因。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课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离休干部共计40余人。 

  活动的当天,天空下着绵绵细雨,老同志列队依次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西路军进军新疆的艰苦历程。纪念馆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西路军组建和征战河西走廊。重点介绍了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后,奉中央指示,西渡黄河,征战河西走廊,建立革命根据地,打通新疆到苏联的国际通道。第二部分:西路军左支队进疆。重点介绍了西路军左支队在李先念的带领下,跋涉祁连山,穿越戈壁沙漠,摆脱敌军包围,胜利抵达迪化的艰苦历程。第三部分:新兵营里学本领。重点介绍了西路军左支队进驻迪化后,遵照党中央的指示集中修整、养伤养病、调理身体、准备赴苏联学习,由于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西路军支队改为就地学习,他们系统学习了政治、军事和野营拉练,完成了党交付的学习任务,为日后抗击日寇做好了准备。第四部分:开展统战工作。重点介绍了“西路军总支队”指战员在疆学习期间,按照中央指示加强对新疆边防督办盛世才的统战工作,用新思想、新方式、新作风影响改造盛世才的执政方向和旧军队、旧公务员,巩固我党与新疆边防督办盛世才建立的新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第五部分:狱中斗争。重点介绍了19429月,新疆军阀盛世才背信弃义,大肆屠杀我党革命同志,在狱中同志们面对敌人诱惑不动摇,酷刑面前不低头,把法庭当刑场,同敌人开展不屈斗争、永葆革命气节的无畏精神。第六部分:群星璀璨耀中华。重点介绍了西路军总支队在抗战期间,我党在新疆建立培养和训练了我军特种军事人才基地,为后来我军空军、炮兵、装甲兵等技术兵种部队的建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参观完后,大家对先烈们在艰苦条件下为了革命胜利付出的生命代价深感敬佩,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缅怀已逝先烈,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