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高级工程师陈志慧成为新疆首批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8-07-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8日至30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检验检测设备分会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主办,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协办的“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原子光谱应用新拓展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全国光谱界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年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长宽、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分析中心教授邢志分别致辞。 

  大会邀请到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张新荣、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教授王京宇、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汪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郭伟等国内著名原子光谱专家做大会报告。张新荣带来了题为《新一代免疫分析的方法与仪器》的报告,介绍了临床质谱的市场和标记免疫分析的历史和现状,并就原子光谱未来发展的方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为原子光谱工作者研究思路的拓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王京宇带来了题为《Hormesis效应的生命元素再平衡假说》的报告,从多元素组学角度加以探索并提出新的假设。会议报告精彩纷呈,与会者受益良多。 

       随后,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2018年年会,研讨了委员会工作方向及2018-2019年工作规划,并对新委员进行了推荐和选举。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志慧在原子光谱领域的工作获得专家的充分肯定,成为新疆首批获批的两位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之一。

国内著名原子光谱专家做大会报告

全体原子光谱应用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