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学好十九大报告做好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学习活动
2018-07-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新疆理化所第二党支部依据前期学习十九大报告安排与计划,支部党员利用闲暇时间通过网上在线看学习十九大报告资料或微信群里分享学习资料的方式,自主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结合前期学习成果,2018717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讨论表决入党积极分子李毓、朱少林两位同志转预备党员事宜;然后,由周喜同志做了《学好十九大报告做好党建促进科技创新》的报告。

      报告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十九大报告解读、组织机构与工作、党建促进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党建提升工作效率。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划时代、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创新引领发展、与时俱进的党的科技思想和理论等内容,并介绍了党的组织机构与工作。提出党建促进创新,如何破解发展难题?指出研究室现在开展的研究课题和软件项目,都只是在应用层面开展,如何深入开展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是我们需要突破的一个方向。以市场为导向,未来的创新点在哪里?在十九大报告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我们从事科研工作,更需要创新,坚持走科研创新、研究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促进、提升研究室的发展。在党建提升工作效率方面:要通过文化建设管团队人员思想,用党的理论指导业务实践,通过民主生活会打造平等沟通的平台,加强党建工作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最有效且低成本的方法,目标是要建设一支有灵魂、有凝聚力的创新型技术团队。

      课后,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把学习和宣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号召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以党建促进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登高望远,更好地推进研究室各项工作顺利、高效的完成。 

解读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