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携团队访问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2018-07-2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20,荧光传感薄膜著名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携团队一行7人参加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度危爆品痕量检测技术学术研讨会”。  

  房喻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荧光传感薄膜及其器件化”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薄膜基荧光传感器的核心--敏感薄膜的高性能化、创新制备中的基本科学问题及薄膜器件化中的关键技术展开,生动阐述了其团队近年来在荧光传感薄膜材料设计制备、传感器开发及其在危爆品检测中的应用等研究工作,分享了其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生产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会后,房喻教授一行在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新存研究员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房喻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环境、仪器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重点实验室核心人员就爆炸物检测特征值提取及数据分析方法、传感器件的集成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会谈对促进我重点实验室与房喻教授团队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房喻教授,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化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长期从事荧光敏感薄膜材料研究工作,先后主持863目标导向、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国家973课题等项目30余项,在JACSAdv. Mater.Chem. Sci.Chem. Soc. Rev.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8项。作为主持人先后获得陕西省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1项专利获得国家专利局优秀专利奖(第一申请人)。其主持研制的超灵敏隐藏爆炸物荧光气相探测仪和世界首台气液两相超灵敏毒品荧光探测仪,在G20峰会、博鳌论坛、外国元首接待,以及中央军委、乌干达总统府、深圳地铁等重大活动或重要场所安全保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房喻教授做大会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聆听房喻教授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