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米日丁·穆太力普获第十八届全国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墙报展“杰出奖”
2018-07-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20日至27日,第十八届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晶体生长暑假学校在中国西安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会议围绕晶体生长原理与数值模拟、半导体晶体生长、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晶体11个学术分会进行,来自国内外近10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晶体结构设计、新晶体探索、晶体生长新技术和新器件研制等研究热点展开了交流讨论。 

  大会展开第十八届全国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墙报展杰出奖评选活动,会议综合墙报研究内容、研究前景等内容评选出15名学者获得该奖项。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米日丁·穆太力普以Ba3Mg3(BO3)3F3 polymorphs with reversible phase transition and high performances as ultraviolet nonlinear optical materials”为主题的墙报脱颖而出获得墙报展杰出奖。据悉,米日丁·穆太力普自保送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直接攻读博士以来,以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为这次获奖奠定了基础。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科研人员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研究员潘世烈和研究员杨志华分别做了主题为“Fluorooxoborates: Beryllium-Free Deep-Ultraviolet Nonlinear Optical Materials”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的设计研究的邀请报告。此外,副研究员张敏做了关于K3B6O11X (X=BrCl)系列晶体生长的口头报告。通过本次会议,展示了新疆理化所在光电功能材料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促进了该团队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有助于提高研究所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声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