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科技培训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医药事业发展—上海之行
2018-10-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17-19日,受上海药物研究所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医药专业骨干科技培训班20余人赴上海培训学习。 

      上海药物研究所作为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核心参与单位,为学员安排了培训讲座及参观学习项目。所长蒋华良代表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上海药物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中国高科技的医药研发技术和中国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副所长李佳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NURITDINOVA RANO作为学员代表致辞发言,感谢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改革开放的大力支持,希望能通过更多的科技合作交流,提高乌兹别克斯坦医药发展。

      在沪期间,学员们考察了亚洲规模最大化合物资源平台-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生物医药企业-绿谷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曙光医院。在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学员们认真观察了化合物库先进的现代化仪器、设施,仔细了解了化合物库运行机制、服务理念和先进技术;在绿谷研究院,学员们有序地参观了制药厂净化车间、质检车间、供水、空调等公用工程系统,听取了专家们的介绍和讲解,对其产品丹参多酚酸盐、GV-971产生了浓厚兴趣。曙光医院院长周华带领各处室的负责人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学员们踊跃提问,与院方专家展开热烈的交流。随后,大家又参观中医理疗中心,并亲自感受了中医推拿、针灸、拔罐的治疗手段。

       通过在上海两天的参观、学习,学员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医疗事业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真正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在未来的中乌合作中将努力加强与中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助力本国的医药产业发展

                                                               考察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