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化学学会获评中国化学会优秀地方学会
2019-01-0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81229-30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体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并对优秀地方学会进行了表彰。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学会中,共有五个地方学会获得“优秀地方学会”表彰,分别是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新疆化学学会、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甘肃省化学学会和广西化学化工学会。五个受表彰的优秀地方学会在分组讨论议程中分别做了汇报交流。新疆化学学会理事长张亚刚做了题为:基层党建和科普共促学会影响力提升的汇报交流报告。 

  近年来,在新疆自治区科协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化学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化学学会在学会组织和能力建设、科普活动、主办、承办、协办重要的全国性学会、学术会议、学术年会、人才表彰、举荐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新疆化学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迈上了新台阶,学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逐步提升。  

  2018年,在科普活动方面,新疆化学会在全疆各地中小学举办了科普系列讲座、开展了新疆化学会暨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主题活动和系列青少年创新主题活动。尤其是2018年开展的“科普活动下基层”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书包”捐赠活动,以及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拥抱科学.创想未来”科学实验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科普活动下基层”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书包”捐赠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科技厅和新疆科协的驻村工作点和田地区墨玉县巴格齐村、墩阿热希村、喀日克萨依巴格村、布亚乡萨依村等基层行政村进行。为新疆科技系统35驻村点和第一书记村,共计捐赠爱心书包210个。由新疆化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亚刚主讲科普专题讲座《魅力化学》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艾克热木·牙生博士主讲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讲座《世界很大,祖国很美-我的求学成长路》在孩子中当中引起强烈反响。活动得到中国新闻网,新疆科技,墨玉零距离等媒体关注和报道。  

       举办的“拥抱科学.创想未来”科学实验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共有来自乌鲁木齐市第35小学、79小学、80小学及乌鲁木齐市第8中学等6所中小学1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亲自动手实验,体验了表面活性剂之超级泡泡、非牛顿流体实验--“轻功水上漂、 神奇的液氮等妙趣横生的活动让同学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在动手体验之间对化学科学和石油科技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青少年们的科学兴趣和崇尚科学的精神。在展示科学的同时,也展示出西北石油局敢为人先、创新不止的石油文化。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该活动已被推荐为自治区“科技周”参展项目,新疆日报、新疆科技报等媒体记者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新疆化学学会获评中国化学会优秀地方学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