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获得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
2019-01-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1日,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正式在京发布,六位个人、两个团队获得这一荣誉,这也是中国科学院首次评选表彰这一殊荣。其中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获得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并颁奖,他表示,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4年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先后派出9116人次干部驻村,局级干部12人次,处级干部40余人次,现有27人坚守驻村岗位,党员干部占多数,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新疆分院分党组和各所台党委共同组建驻村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覆盖6个村的基层党建体系,6个村的工作队队长同时担任了所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驻村后,协助县、乡党委从严整顿基层组织,壮大党员队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并着手建章立制,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踊跃报名参加驻村工作。当前,分院机关有近1/3的党员干部在开展驻村工作。 

  几年来,在工作队的努力下,农村局面明显改观,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村民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很大转变。每周一早晨全体村民升国旗、唱国歌蔚然成风,学习国语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科普教育和文体活动,宗教极端思想得到有效遏制。基层干部群众“发声亮剑”,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村里社会氛围焕然一新。 

  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为村里修路、打井、修渠、架桥,实施了中科院“西部之光和田专项”和一批“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发展设施农业,组织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帮助墨玉县建立了天文科普基地,使得村民人均收入逐年提高,生活水平明显改善。 

  驻村工作队连续4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工作队,18名工作队员被评为自治区优秀队员并获得表彰和奖励。阿依玛克村党支部获墨玉县委“先进基层党支部”“和田地区2017年度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