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9-03-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26日,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心理事长张亚平院士出席会议。 

  理事会审议了中心主任、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的中心工作进展报告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简要听取了部分理事单位的科研项目进展汇报。 

  张亚平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心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中心在2018年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同时,他希望,作为我国医药成果在中亚及周边国家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点,中心下一步应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其次,加强多角度、多渠道争取资源,积极鼓励企业、资本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中心的发展;第三,进一步发挥依托单位的主体责任,调动各参与单位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中心作为中科院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中亚地区科教平台的作用。他说,中心还肩负着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国际化的重任,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药物创新研究院的内外联动机制,做到互利共赢;最后他表示,海外科教合作中心在建设过程中会不断遇到新的挑战,希望各参与单位将压力转变为动力,按照新时期国家对中科院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各方力量,共谋中心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单位的特色和优势,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己任,共同打造“基础研究-中试生产-临床应用-人才培养”的全链条科教体系,为我国医药科技及相关产业“走出去”做出实质性贡献。 

       来自院机关、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昆明植物所、兰州化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北高原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中心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