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同海与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拟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新疆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系列创新政策和“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在新疆民族药领域的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加强资源优化整合,共建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共同开展民族药创新药物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高效产出民族药原创性和公益性的创新成果,推动新疆医药产业的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双方联合提升医药产业制备技术水平、创制和升级富含中国特色的医药产品、培育医药高精尖人才队伍,带动我国医药技术、产品、人才“走出去”,将创新资源转化为资本优势,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创新等方面探索示范,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签约仪式上,蒋同海介绍了新疆理化所在民族药现代化方向的科研布局,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和成果,希望通过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创造出更多惠民生、接地气的技术成果,为新疆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俊董事长介绍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银朵兰股份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新型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新疆维药生产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同时也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版GMP认证的制药企业,拥有“银朵兰”和“西域”两个“新疆著名商标”,希望通过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的合作,借助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使银朵兰成为在维药企业中的排头兵和桥头堡。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主任刘俊,自治区科技厅、乌鲁木齐市科技局、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