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07-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8日,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主持会议并对前期巡视整改销账通过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报告。全所党员及学生党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崔旺诚围绕所党委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从“‘三对照、三结合’”、“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崔旺诚以党章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为题,强调必须系统学习、准确理解、坚决贯彻。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沉的忧患意识、顽强的意志、品质人格魅力和赤子情怀。新中国成立之时,侨居海外的科学家和留学生群情激奋,他们强烈希望回到祖国怀抱,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促成他们归国的不是待遇名利,不是科研条件,是党和国家对他们的重视,是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是他们对党的领导下中国光明前景坚定信心。 

  崔旺诚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报告,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全体党员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目标。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我所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一三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崔旺诚书记还传达学习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所局级党政正职培训班上白春礼院长的培训班结业讲话、侯建国副书记、副院长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的报告、孙也刚中纪委驻院纪检监察组长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