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积极推动中乌医药城项目启动
2019-07-0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28-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一行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乌医药城”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就项目的方案和实施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磋商。 

  该项目自20194月发布以来,中乌双方在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分部已有联合实验室和成果转化基地的基础上,多次交换了意见。此次由阿吉艾克拜尔副所长亲率中亚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就项目实施地区的区域法规政策、产业发展方向、环境环保规划要求、工业污染物“三废”处理能力、原材料供应、水电气配套与保障、周边企业行业类型、当地人力资源、产品运输物流、各类税收及外汇交易优惠措施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沟通。双方初步商定了园区选址、设计、施工、资源设施配套等各重要环节的时间节点。 

  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项目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乌创新发展部也明确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积极协调乌国各职能机构部门与中方的各类手续业务的对接和办理,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双方对项目的实施再次表达了充分合作、友好协商的意愿。 

  考察期间,阿吉艾克拜尔副所长向中国驻乌大使姜岩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进展,并汇报了中乌合作的相关事宜。姜岩大使对项目的整体设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姜大使同时强调:项目的实施一定要有长期发展策略方面的考虑,需要乌方政府给予的配套保障及各类政策要落实清楚,各项进程要有时间节点并签署具体协议,以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 

  该中乌医药城项目,将在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分部的基础上,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组织具体实施,与乌科院合力打造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原料药生产基地。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为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人民的健康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陪同考察的人员还有: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沈敬山研究员委派代表、山东特珐曼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宝,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吕俏莹,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赵波。 

现场实地考察

与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部长等洽谈

向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汇报项目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