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调研新疆理化所国际科技合作工作
2019-07-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6日,新疆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杨易承处长、董平(正处级)、副处长王飞等一行3人到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调研国际科技合作开展情况。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和潘世烈副所长出席会议,科技处丁景全处长主持会议。 

  赵江瑜副研究员和杨云研究员就我所在药用植物资源利用与开发领域、新型光电功能材料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十四五期间国际科技合作布局和拟开展的科研合作活动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进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及自治区“上海合作组织科技伙伴计划”项目执行进展、海外科教基地及科研平台建设进展、人员交流等。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对科技厅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理化所将继续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加强科技新环境建设为宗旨,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加大合作力度,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重实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杨易承表示,新疆理化所近年来国际合作成绩斐然,特别是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建设对推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的科技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新疆理化所在推进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方面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吸引和培养高精尖人才,提升使用全球创新资源能力,打造开放合作区域高地,在优势领域参与和引领全球创新治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加强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团结协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