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2019走进中科院,看大美之疆”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9-07-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我所的了解,促进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学生来我所深造,714日至719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举办“2019走进中科院,看大美之疆”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40名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接触我所的平台,营员们也在活动中收获满满。 

  715日,夏令营正式开始。开营仪式上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旺城,为营员们系统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与研究生培养情况。同学们通过崔书记的讲解,对研究所的发展潜力和基本政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接着潘世烈副所长、马鹏程老师和马博老师分别就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对大家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拓展视野,规划未来颇有助益,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聆听了研究室主任介绍本学科科研概况、参与了各个实验室的科研项目,领略到了研究所先进的科研条件和水平。参观新疆博物馆、国际大巴扎、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观看丝路秀等活动,使营员们感受到了新疆独特的文化生活。 

  719日下午,新疆理化所“2019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研究生部主任雍文新老师总结致辞,鼓励大家奋发有为,争取考入中科院,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成为中国学术界新的生力军。营员代表高新宇同学也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夏令营中的感悟与收获,细数与老师同学们的点点滴滴。最后,雍老师为全体营员颁发结营证书,并祝愿营员们能继续坚持自己的科研理想,在学术科研路上博学笃志、格物明德。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