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2019年度危爆品检测技术学术研讨会
2019-07-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28日,“2019年度危爆品检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隆重召开。来自全国40余家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危爆品检测领域出现的新成果并分享该领域的前沿动态。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学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主办,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小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理学会共同承办,伯乐生命医学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天欣仪器有限公司、日本电子株式会社、捷欧路(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泰科施普(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开幕式上,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郑玉果致辞时指出,当前,国家对战略科技支撑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危爆品检测及其相关领域作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高地之一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此次搭建的交流展示平台,共同推进危爆品检测技术的发展和成果应用。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副总队长刘惠君致辞时强调,“基于公安一线对于新疆危爆品检测技术的迫切需求,希望科研人员研制出适用的危爆品检测技术装备,为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致辞时指出,“自治区科协作为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会继续带领全疆科技工作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主持开幕式。 

  何梁何利奖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刘吉平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邢春洪教授,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陈叶青副院长,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程建功研究员作为研讨会嘉宾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当天进行的大会邀请报告及主题报告中,来自武警和公安一线的专家分享了涉爆事件防范与处置设备的研究现状及需求,科研领域的专家带来了荧光传感技术、化敏电阻传感技术、光学传感技术、离子迁移谱技术、比色传感技术、表面增强拉曼技术等在危爆品检测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共有31场精彩报告,包括9个大会邀请报告和22个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从传感材料制备到传感器件设计、从仪器集成设计到识别系统建立、从比色传感到谱学识别的多个方面,主题聚焦,覆盖面广。此外,大会设置四个研讨环节,各相关领域专家将分别就痕量危爆品检测技术、危爆品检测技术集成、毒品毒剂检测技术、微纳传感检测技术的难点与前沿进行主题讨论,汇聚更多智慧的火花,一起绽放于危爆品检测领域的新未来。

领导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