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会
2019-08-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0日,根据新疆理化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会,党委书记崔旺诚主持会议。 

  崔旺诚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第三次会,第一次会是动员会,第二次是揭盖子会,这次是动刀子会,而且刀刃向内。会前研究所党政一把手与敏感器件部团队负责人充分的交了意见,结合揭盖子会后要求大家通过电子邮件表达投票意见、谈话等形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既分析了敏感器件部的状及长远发展,又分析了每个成员的点和缺点,最终形成新的领导管理团队。要求探索新形势下的敏感器件部体制和机制,建立与研究所梯队化建设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发展模式;强化分工,健全科研与生产管理制度,创新绩效改革;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创新先锋;建立独立党支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以党性的先进性约束科研人员的行为规范。 

  随后敏感器件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对改革方案的运作机制、分配方案的制定、技术的传承、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希望。 

  蒋同海所长做最后总结发言时说,无论领导机制如何设置,绝对不能换汤不换药,要有全新的管理思想和战略规划。必须分工明确并集体决策,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集中团队的智慧和意见,建立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要把人员合理的分配到从产品研发到生产的整个链条上。新目标必须要有大格局,出真正的硬产品。敏感器件部是研究所的传统优势学科,一张靓丽的名片,完全应该做得非常大非常强。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这个时代一切皆有可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敏感器件部课题组全体在编职工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