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四届空间热物理会议成功召开
2019-08-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2-23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共同承办,主题为聚焦空间热控技术,助推航天强国建设的第十四届空间热物理会议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郭烈锦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150余名专家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并进行了交流,本届会议为历届会议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的范含林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上,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致辞时指出,新疆科协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类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搭建平台、项目支持等方式,支持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我区自然科学领域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在繁荣学术交流,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良好氛围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新疆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欢迎各类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召开,为新疆的稳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更添动力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设有一个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共有69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包括5个大会邀请报告和64个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对近两年来我国航天器热控制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报告内容几乎涵盖了航天器热控制技术的所有方向,不仅对以前的工作研究和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而且对以后航天器热控制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途径。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航天器热控技术领域的专家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以新疆理化所为依托单位的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及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海萨尔·夏班拜(左)与蒋同海现场致辞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