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彭加木同志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2019-09-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原中科院新疆化学所副所长彭加木同志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马鹏程研究员作为彭加木同志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活动,并得到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宣部等九家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评选活动,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共产生产生300最美奋斗者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

  彭加木同志简介 

  彭加木(1925-1980),男,汉族,中共党员,19252月生,广东番禺人,生前系中国科学院新疆化学所副所长(1978-1980)、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1979-1980),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著名植物病毒学家。1956年他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向科学技术进军的号召,毅然加入中国科学院综合考察委员会,赴新疆进行科考。在新疆工作期间,彭加木同志足迹遍布天山南北,带领青年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大漠戈壁,采集各类化学样品、病害标本,先后分离提纯了危害玉米、小麦、甜瓜等农作物的病毒,为新疆植物病毒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他3次进入罗布泊进行科考,1980617日不幸在罗布泊失踪。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