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获2019年中科院优秀导师奖
2019-10-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科发函字〔2019324号),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潘世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等多项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 

  潘世烈老师从教12年来深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非常注重言传身教,一直以来都以治学严谨、教学认真、工作勤奋、待人诚恳、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师生。他常说:“一个教师,责任心是最重要的,把学生领入一个有前途的领域,让他们结合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使个人知识体系逐步完善,能力得到培养,这是导师的基本职责。”潘世烈研究员所在的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室繁忙的时候,往往同时有八九个项目课题同时要做,潘世烈团队总共有几十名左右的学生,作为学科带头人他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基础、能力专场等情况,分配以最适合于他的课题,同时又要注意课题的完整性、创新性,使学生能得到全面的锻炼。潘世烈老师带领他的团队在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已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4.019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9项,中国发明专利65项。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等。担任导师期间,培养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26名,出站博士后4名。他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米日丁获得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人获得了中科院院长奖学金,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5人获得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多人获得中科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等奖励。其中有多人博士毕业生留所工作,已成为研究所光电材料学科领域的骨干力量。 

  潘世烈正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努力进取,不断创新,为国家和新疆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而努力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