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与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王思成调研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基地
2019-11-0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3日至6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王思成调研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塔什干基地。 

  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科技主管刘宇和新疆理化所副所长、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的陪同下,两位副司长先后参观了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包括口服制剂GMP生产车间和临床研究基地),中心与乌科院植物化学研究所共建的“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和“天然药物提取中试技术平台”以及中心与乌科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建的“大分子化合物成型工艺联合实验室”。 

  宁博伦介绍了中心的整体布局及组织框架,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详细介绍了中乌医药科技城的建设进展情况、中乌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建设目标。两位副司长对中心的布局、中乌医药城建设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扬。并详细咨询了口服制剂GMP生产车间的生产品种和生产规模,以及临床研究基地组织运行、中医理论和中药产品推广规划。 

  王思成强调,10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对中医药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心塔什干基地的落成,已经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心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及扎实的前期合作基础,进一步与中亚各国各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提升中医药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服务“一带一路”中亚国家。 

  田保国指出,将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持;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需要一个切入点。中心与中亚各国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就是科技创新;中心以区域天然药物研发为核心进行布局,天然药物更容易被中亚国家接受和认可,就是中药国际化一个良好的切入点。希望并相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将推进中医药“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欠发达国家人民提供实惠和更好的健康保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调研成果转化基地GMP生产车间

调研临床研究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