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分部
2019-11-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10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研究员等一行九人调研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塔什干分部。 

  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亚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的陪同下,李佳一行先后参观了成果转化基地(口服制剂GMP生产车间和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在参观期间,李佳一行详细了解了GMP车间的生产品种、目前药物注册的进展情况、中方药物在乌国注册的相关流程以及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未来的详细规划。随后,代表团还访问了乌科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以及双方共建的“大分子化合物成型工艺联合实验室”和乌科院植物化学研究所以及双方共建的 “天然药物提取中试技术平台”。 

  李佳对中亚中心的整体布局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上海药物所与新疆理化所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2015年,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新疆理化所作为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北分部的牵头单位,而中亚中心肩负着药物创新研究院国际化的重要使命,为推动中药民族药的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上海药物所及药物创新研究院将会继续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并充分发挥上海药物所在新药研发方面的优势,结合乌兹别克斯坦等周边国家的医药需求,依托中亚中心塔什干分部,加快推进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物在中亚及周边国家的注册及上市,真正实现药物生产的本地化,有效解决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医药市场长期依赖进口、普通民众买药难、买药贵的局面。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表示,自中亚中心成立以来,上海药物所就作为中亚中心的核心单位积极参加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截止目前,双方已经合作启动了4个创新药物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注册工作,而且在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建的纳沃伊原料药GMP技术平台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园区的整体设计方案。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创新药物在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开花。 

  随后,代表团还访问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技术中心、塔什干药学院等单位。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