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获得“2019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优秀
2019-11-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19日,由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开展的“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公布,新疆理化所考核成绩为优秀。

  本次评价考核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其中52家单位获得优秀。考核以法人单位为对象,以2018年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等方面,形成考核结果。最终,新疆理化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因统筹管理能力强、管理制度规范、实验技术队伍支撑有力、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支撑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得到专家团的一致肯定。

  新疆理化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目前建设和完善了一个公共测试技术平台-分析测试中心;五个专业技术测试平台-天然产物和民族药现代化制备及分析测试平台、多语种软件测试及机器翻译平台、功能材料与器件测试及性能评估平台、环境功能材料结构与性能分析平台和辐射损伤实验与评估平台。同时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检测技术人才队伍,为新疆理化所实现发展规划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条件基础,并为新疆跨越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