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2019-12-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25日,应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ACM专业会员、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副主任赵海教授,和日本国家信息与通信研究所王瑞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交流期间,王瑞研究员作了题为“Toward Intelligent Machine Translation”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机器翻译的发展历程以及机器翻译存在的问题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包括:领域适应性,知识蒸馏,资源稀缺问题等,并分享了自己对机器翻译任务的理解。赵海教授做了题为“面向机器阅读理解的语言模型”的学术报告,对传统n-gram语言模型和神经语言模型进行简单介绍,对预训练语言模型改进过程作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自己对机器学习语言信息的理解。在为时四小时的报告中,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讲述生动幽默,广大师生收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提问,两位专家均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参会者不仅系统了解了NLP领域的前沿动态,而且学会了该如何系统地进行科学研究,收获颇丰。

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