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9-12-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25日,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研究员主持。 

  理事会审议了中心主任、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的中心工作进展报告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听取了上海药物所沈敬山研究员关于原料药中试技术平台的筹建情况汇报。 

  李寅首先肯定了中心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中心在2019年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同时,他指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下一步应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让中心更快、更好、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其次,中心要坚持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药物研发还是成果转移转化,都要以解决中亚地区缺医少药为初衷,并以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中的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目标开展工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一方面要重视资源整合,加强多角度、多渠道争取资源,特别是“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ANSO是中科院新成立的重大国际合作组织和平台,与院国际合作局形成互补,中心应仅仅围绕ANSO的使命,瞄准中亚乃至于全球的学生资源,为当地培养高水平的国际科技人才,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中心及ANSO的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中心既要全面布局,又要重点突出,更要成果导向。目前,中心有一大批潜在的成果,值得肯定,但仍需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在未来打造出一批有亮点的大成果。他表示,海外科教合作中心在建设过程中会不断遇到新的挑战,希望各参与单位将压力转变为动力,按照新时期国家对中科院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各方力量,共谋中心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单位的特色和优势,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己任,共同打造“基础研究-中试生产-临床应用-人才培养”的全链条科教体系,为我国医药科技及相关产业“走出去”做出实质性贡献。 

  最后,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ANSO秘书处、微生物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增为中心理事单位并聘请曹京华、向华和韩华为中心新任理事,李寅为各位新任理事颁发了聘书。

      来自中科院院机关、上海药物所、昆明植物所、大连化物所、兰州化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北高原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中心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