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联合新疆企业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药品
2020-04-10 | 作者:牛国华 | 【 】【打印】【关闭

  4月9日,装运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以下简称“新疆理化所”)联合新疆企业捐赠的医疗物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批防疫物资包括2万盒羟氯喹、1万盒祖卡木颗粒1万盒寒喘祖帕颗粒、1万盒复方一枝蒿颗粒共计5万盒药品,助力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的不断增加,乌兹别克斯坦也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疫情发生后,当地医疗物资严重紧缺,形势十分严峻。新疆理化所作为长期与乌开展科技合作且深厚友谊的科研机构,在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积极协调和共建单位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援助乌方做好防疫工作,研究所积极动员新疆本土医药企业,多渠道为乌方筹集防疫物资。 

  上海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捐赠2万盒羟氯喹、新疆本土企业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万盒祖卡木颗粒和1万盒寒喘祖帕颗粒、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万盒复方一枝蒿颗粒。 

  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表示,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筹措物资,为乌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新疆理化所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依托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继续为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中亚积极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科院“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在中亚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心依托新疆理化所,联合上海药物所、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等国内外优势单位共同建设。2019年4月,中心塔什干分部以中乌医药科技城的名称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为我国“一带一路”医药产业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