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2020-06-1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月12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旺诚主持会议。 

  崔旺诚传达了中科院党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总书记回信原文并谈了心得体会各支部书记逐一发言,结合本支部实际,从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盯国家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系统谋划、化危为机抢抓发展机遇人才培养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所长蒋同海表示,要自觉践行“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理念,继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支撑能力,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才建设要重视梯队建设,各研究室负责人要把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作为重要工作来做,不断发现、培养、举荐人才,让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到研究所发展中。 

  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表示,科研人员要有心系家园的科学情怀,科研工作要加强团队建设,科研工作中要有团队精神,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 

  副所长潘世烈表示,科研人员要有奉献精神,科学研究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科研人员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好ARP平台、学习强国等。 

  纪委书记孙正文表示,当前国际竞争越来越表现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竞争,研究所的发展要靠自身科研实力的提升,研究所要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发挥建制化优势,强化危机意识,凝聚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崔旺诚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准确把握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在培养与引进人才齐头并进认真分析人才流失原因,正确认识人才流失与结构性调整特点,增强自信,激发活力,为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殷切期望。与会人员表示,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持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院“率先行动”计划。 

  会议还传达学习部署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