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参加新疆分院庆七一“我是党员”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2020-06-30 | 作者:牛国华 | 【 】【打印】【关闭

  6月29日,新疆分院举办庆七一“我是党员”演讲比赛,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新疆理化所各党支部选送5组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党支部张翔、第七党支部张天实、任文飞、张晓星获二等奖;第三党支部赵波、第九党支部李广卯获三等奖;第二党支部孙佳佳获优秀奖。新疆理化所获唯一优秀组织奖。 

新疆理化所获优秀组织奖

  选手以各党支部、研究室身边人身边事,表现研究所人员扎根边疆科研、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反映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大力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 

第三党支部赵波 

第七党支部张天实、任文飞、张晓星 

第九党支部李广卯

第二党支部孙佳佳

第一党支部张翔 

      第一党支部张翔以《我和我的坚固》为主题,讲述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科研攻关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辐射相机的历程,讲述了团队勇挑重担的动人故事。第七党支部张天实、任文飞、张晓星以《不忘初心 矢志奋斗——将成果应用到祖国大地上》为主题,讲述窦新存团队在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爆炸物检测装备,始终奋斗在爆炸物检测科研领域攻坚克难的第一线,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不畏艰险,扎根边疆,科技反恐的故事。第三党支部赵波讲述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在打造新药研发、成果转化和科教融合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的奋斗历程。第九党支部李广矛从自身出发,讲述身边团队及科学家的故事。第二党支部孙佳佳以95后的视角讲述了身边团队奋斗的故事,将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团队科研人员的爱国之心、奋斗之心、创新之心表达的淋漓尽致。

 

颁奖

 

颁奖

  选手们在台上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慷慨激昂的讴歌、催人泪下的讲述引发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共鸣。每位选手演讲前,研究所进行预赛选拔,选手所在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演讲稿撰写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各个团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意志和力量。  

  所党委书记崔旺诚出席并担任评委。研究所20余名党员群众聆听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