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情况简报2009年第四期
2009-04-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基于构件的电子政务软件支撑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日前,新疆理化所基于构件的电子政务软件支撑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新疆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基于构件的电子政务软件支撑系统,以促进国产软件产业发展为宗旨,通过分析电子政务应用主要需求,抽取共性、通用的基础模块和业务功能,定义、开发和部署了为应用系统提供的、具有高度复用能力的预制构件集合,采用以面向对象为基础、面向构件为桥梁、面向服务为目标的体系结构,具备从数据层操作、业务层定制到表示层配置一体化应用开发模式的电子政务软件支撑系统软件。利用支撑系统中大量的预制构件为电子政务应用软件的开发提供了敏捷、快速、可视化的开发环境,缩短了应用系统的开发周期、提高了系统的开发效率、保证了产品的质量。项目成果目前已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州、县(市)、乡(镇)2000多家政府部门应用并得到好评,实现直接经济效益650多万元,同时极大地促进了新疆电子政务建设的发展。 

新疆理化所多语种软件测试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日前,新疆理化所多语种(维、哈、柯、阿、俄、汉)软件测试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新疆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多语种软件测试平台的研究建设,填补了我国没有专业的进行维哈柯阿俄汉多语种软件测试平台的空白,以及新疆没有专业的第三方软件测试机构的空白。创新性地建立了支持维哈柯阿俄汉多语种测试用例库,研发了维哈柯字库测试工具软件和基于访问控制矩阵和状态图的测试用例自动生成工具软件。研究成果为我国面向中亚西亚的软件出口提供了测试手段和方法,为新疆软件企业和用户提供可共享的软件测试服务,降低软件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新疆软件测试技术的水平,对促进新疆软件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疆理化所陆妩同志获区直机关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近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隆重召开了“2008年度区直机关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新疆理化所陆妩同志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陆妩同志作为新疆理化研究所辐射物理学科的主要科技骨干,从1984年起就一直在该领域的数字电路、线性模拟电路辐射效应、损伤机理及抗辐射加固技术的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多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及主要完成人她先后主持并承担了该领域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研究项目二十余项。曾获得中科院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各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八五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中国电子学会优秀论文奖3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并做出了多项卓越的成绩。还多次获得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所的先进女职工、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疆物理学会2009年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近日,新疆物理学会在新疆理化技所召开了2009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新疆理化所研究员、物理学会理事长常爱民主持,来自新疆各高校、中学等物理学界19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新疆物理学会2008年工作情况,讨论了2009年学会工作要点和计划。与会代表积极讨论了物理学会在发展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畅谈了所在单位的科研、教学等工作近况。 

  我所作为新疆物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并精心承办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