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情况简报2009年第六期
2009-05-0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新疆理化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签署两所间发展科学-生产合作协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之间科研合作和友好关系,日前,新疆理化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达成了两所之间发展科学-生产合作协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学研究所所长Sagdullaev Shamansur、新疆理化所所长任迪远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约定,将进一步扩大两所之间的科研合作、互派访问学者、攻读研究学位的规模以及促进合作建立标准提取物中心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不断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间的密切合作,先后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植物学研究所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双方对前期的合作较为满意,均希望密切联系、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和促成中乌双方在科研和教育领域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提高我所国际交流和合作能力,提升相关研究人员不断跟踪天然产物国际前沿研究进展的能力。

新疆理化所喜迎建所7周年举办创新文化图片展

   328上午,为庆祝新疆理化所成立7周年,举办了创新文化、研究成果巡礼暨职工文化活动展,向大家展示研究所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走进大厅26副展版出现在大家眼帘,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所的关怀以及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当看到研究所在国际交流、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以及园区变化时,各族职工和研究生们感到十分自豪。 

  通过图片宣传,使新疆理化所各族职工及离退休职工进一步了解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了解了研究所科技成果概况,对激发全所职工树立创新意识,为民族振兴和国家的科技发展,为把我所建设成西部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新疆理化所开展中亚学者学术交流活动

  近日,由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成分研究所主办的当代天然产物研究面临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国际研讨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塔什干市召开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理化所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阿布力米提博士在研讨会中做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of rupestonic acid derivatives and anti-influenza, herpes simplex virus activities”的邀请报告。报告中内容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兴趣,显示了我所天然产物化学研究在中亚地区颇具影响力。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的科研人员通过积极参加相关研究领域的研讨会,特别是国际性研讨会议,不仅提高了我所在该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与交流国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理化所召开政务信息与对外宣传工作会议

  41,新疆理化所召开2009年政务信息与对外宣传工作会议,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李晓、副所长蒋同海、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各部门分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和信息宣传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我所2008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并部署了2009年工作的重点。就进一步如何加强研究所政务信息工作,提升政务信息服务质量,深度挖掘政务信息报送内容与质量进行了探讨。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第一季度政务信息的上报情况,以及近期我所组织与新闻媒体联谊会的准备情况。所长助理崔旺城从正确理解信息宣传工作、利用我所的学科研究方向扩宽信息宣传渠道,牵引出重大项目;通过新闻媒体展示研究所成果,如何深度挖掘信息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党委书记李晓在谈话中强调研究所领导班子、研究室、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指出政务信息工作与一个单位的事业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对于单位的事业发展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副所长蒋同海在总结中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所宣传工作的组织框架建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战略规划,使信息宣传工作成为一项长效机制。他表示今后要从领导层面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工作,努力将研究所政务信息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