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情况简报2009年第十期
2009-06-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视察新疆理化所

  521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在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的陪同下到新疆理化所考察指导工作,新疆理化所所长任迪远、所长助理崔旺诚和相关研究组进行了接待。

  丁仲礼副院长在听取了任迪远所长的介绍后,丁仲礼指出,新疆理化所经过近年的建设,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基础研究平台方面的投入显得不足,加强基础平台建设的需求十分迫切。

  随后,在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的陪同下参观了敏感材料实验室、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多语种信息技术实验室、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

新疆理化所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获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授牌

  2009516,在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梁、自治区副主席靳诺、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等相关领导给新认定的自治区12个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申报的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喜获授牌。 

  自治区科技厅于去年6月启动了十一五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作,共受理重点实验室申请37项,经专家评审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指导委员会审定,共有12个重点实验室被批准成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将重点开展敏感材料及元器件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的辐射效应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三个方向的研究。实验室将面向国家安全、航天科技战略和新疆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新疆新型工业化进程,以重大工程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瞄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前沿方向,开展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建成国内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产出基地。 

  据悉,在此次重点实验室认定中,新疆理化所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排名第一。

新疆理化所组织全所党员观看《永不凋零的巴山红叶》专题片

  根据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纪发[2009]5号)及有关院领导的批示精神。200958,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全所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委员共计80多人,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不凋零的巴山红叶》专题片。 

  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优秀纪检干部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专题片通过大量真实感人的纪录,充分展示了王瑛同志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的职业操守,对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爱护的公仆情怀,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的高尚情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收看专题片的过程中,大家被王瑛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有的同志不禁潸然泪下,一幢幢鲜活的事例无不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 

  通过观看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所党委、纪检委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像王瑛同志学习,学习她勇于奉献,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热情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红叶精神,积极为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局调研组来访新疆理化所

  日前,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红瑛一行4人到新疆理化所对乌鲁木齐市科技局项目执行情况和项目需求情况做调研工作。 

  新疆理化所书记李晓,所长助理崔旺诚,及各科研领域研究人员20人参加了座谈会。听过科研人员的项目汇报后,陈红瑛局长表示:近年来新疆理化所参与的乌鲁木齐市科技局项目逐年增加,不仅提高了市科技局项目的整体水平,并且成为了为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新疆理化所今后能与市属企业能继续开展多方面合作,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首府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