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情况简报2009年第十二期
2009-06-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招收第一名外国博士研究生

  目前,Ulugbek Timerbaevich Karimov 同学正式录取成为我院2009年度博士研究生,他也是我所招收的第一位留学生。 

  Ulugbek系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资源化学研究所科研人员,通晓俄语及英语,从事药用植物尤其是茄科植物中类固醇生物碱类研究已有四年之久,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博士研究生期间拟在我所开展本地特有植物生物碱类化合物的分离及分析方面的研究。 

  开展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体现了我所同中亚国家科研单位日益紧密的合作交流,也更加凸显了我所作为院西部桥头堡的作用。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陈幼辉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

  近日,应我所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大学医学系陈幼辉教授前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以“Highlights of the 24th Annual Americ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ASH) Meeting, San Francisco, May 6-9, 2009”“Biomarkers of Vascular Function and Disease: Influence of Menopausal Hormone Therapy”为题,为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陈教授深入浅出地概述了当前国际上高血压发病相关因素、流行趋势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并概述了与血管功能相关的生物标记研究。会上,陈幼辉教授还与相关师生们进行了融洽的交流。 

  陈幼辉教授1977年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82年在美国马伊利诺斯州立大学获神经内分泌学系生理学与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阿拉巴马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高血压诱发的心血管病及肺病的发病机理的研究,近年来在Circ Res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文章近150篇。

新疆理化所传达贯彻院专项治理小金库动员大会

  610上午,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根据院计划财务局、监察审计局关于转发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计字【200970号)的文件精神,组织召开了由各处室负责人、纪检委员、课题组长、副组长、公司经理参加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了以所长任迪远为组长的新疆理化所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以蒋同海副所长、纪检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组。 

  会上任迪远所长根据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作了动员部署和工作报告。他首先传达了国家和中科院小金库治理工作的相关通知和会议精神,阐述了小金库的危害及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国家治理小金库的工作情况及中科院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研究所开展小金库治理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分别就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宣传工作、落实举报制度以及对今后开展工作的四个阶段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部门、各课题组、各公司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将治理小金库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按时完成治理小金库专项检查的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此次我所自查自纠的范围包括各职能部门、各课题组、各学会,研究所控股公司,要求618前要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并向研究所上报自查自纠报告。622前形成研究所自查自纠报告,并报院计划财务局和监察审计局。

新疆理化所组织全所党员瞻仰烈士陵园迎接建党88周年

  为迎接建党8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跃支部文化生活,使广大党员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七一前夕,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全所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前往乌鲁木齐燕儿窝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入党宣誓等活动。 

  活动由所党办人事教育处组织,首先向革命烈士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等敬献花圈,组织新党员在革命烈士墓前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所长任迪远同志代表所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就是要更加激励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不忘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重任和神圣使命,为党旗争光,为祖国的日益繁荣和富强,为共创新疆理化所知识创新工程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所党员集体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组织党员进行了爬山比赛,活跃了党员的文化生活,使广大党员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的生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