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0年第三期简报
2010-10-1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0年  第三期

福建物构所与新疆理化所搭建合作桥梁

2010年3月30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姚元根研究员访问新疆理化所,并代表福建物构所与新疆理化所共商合作大计。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晓、副所长蒋同海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与姚元根研究员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通过“煤制乙二醇”、“晶体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合作,搭建起双方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桥梁”。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围绕新疆丰富的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共同为新疆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疆期间,姚元根研究员还就“福建物构所概况”、“煤制乙二醇技术”作了专题报告。新疆分院副院长吾满江?艾力研究员以及新疆理化所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新疆物理学会获得2009年度自治区“先进学会”

  2010年2月26日举行的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表彰大会上,挂靠我所的“新疆物理学会”获得2009年度自治区“先进学会”。
   2009年度,物理学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学会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水平,调整工作方式,坚持民主办会,加大学会联系的力度,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召开了2次理事会,完成了学会年检和会费的收缴工作。学会当年度发展团体会员单位2家,个人会员49人。积极组织协办了“中国科学院光电功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承办了“第八届全国分子束外延学术会议”、“第一届中、西、南核学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和“中国核学会2009年学术交流大会”。以“推动自主创新,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科学与你同行”系列科普活动,举办了2次全疆范围内的物理竞赛,先后派出8人次的专家,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进行了咨询、指导和评审。

 

新疆物理学会理事会2010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0年3月6日,新疆物理学会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召开了2010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来自新疆各高校、中学等物理学界14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新疆物理学会2009年工作情况,讨论了2010年学会工作要点和计划。
   会议对“新疆物理学会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的形式、时间、地点进行了讨论。会议初定在7月底或8月初举行,由伊犁师范学院承办,新疆理化所、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协办,形式为理事会选举与学术报告交流同时进行。会议还对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的组成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了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和人数,并力争在新的一届理事会中扩大物理学会的影响力积极吸纳全疆物理学科研和教学工作者。
   我所作为新疆物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并精心承办了会议。

 

阿布力米提同志获得“第八届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新疆理化所阿布力米提博士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第八届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
   阿布力米提博士现任植物资源化学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新疆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研究所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第四届新疆青年科技奖”。
   2008年3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完成了博士研究生学业。成为中国科学院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联合培养第一个维吾尔族有机化学博士研究生。他谢绝了导师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的挽留,回到了抚育生长的故乡新疆,也回到了他一直珍爱的“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他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西部之光”和自治区“高新技术发展计划”等多个重大研究项目,成果分别获得2006、2008 --- 2009年度“新疆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4月,其所在科研团队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阿布力米提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尊重科学,顾全大局,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业务,严格遵守科研、学术道德规范,正确对待各种学术荣誉,具有良好的科研职业道德。
   在表彰大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族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默默无闻、甘於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