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0年第十二期情况简报
2010-12-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0年  第十二期

 

华东理工大学刘柏平教授赴新疆理化所做报告

近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烯烃聚合与催化研究室刘柏平教授赴疆考察期间,在新疆理化所作了题为“铬体系催化乙烯聚合”的学术报告。

报告讲述了中国聚乙烯工业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介绍了硅胶负载无机铬催化剂、有机铬催化剂等当前世界上公认的优良催化剂体系。报告结束后,刘柏平教授与参会人员围绕聚乙烯领域的研究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期间,刘柏平教授参观了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工程中心的一系列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工程中心提出了些建设性意见。

刘柏平教授一直从事工业催化、聚合反应工程等工作,目前主要从事聚烯烃多相催化合成机理的研究以及新型烯烃聚合催化剂的开发与设计工作。参与或主持完成中日各种横向和纵向科研项目19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10篇,SCI收录50篇,他引75次,EI收录43篇,ISTP收录10篇,申请日本发明专利一项。多次参与承办聚烯烃工业催化国际学术会议。

 

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宣传报道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新疆理化所8月13日召开新疆理化所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宣贯会,纪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副所长崔旺诚和财务、审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业务部门及五家所属公司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同海就此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的重要性、专项治理的范围及具体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强调专项治理要注重源头治理,形成“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治理工作体系,通过完善体制、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和强化监管,建立国有企业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崔旺诚要求各公司把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拓宽监督渠道,支持群众监督,鼓励群众举报,要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政策规定,切实做好布置培训,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高精度芯片型塑封NTC热敏电阻器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8月12日,由新疆理化技术所承担的乌鲁木齐市科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高精度芯片型塑封NTC热敏电阻器研制”通过了验收。

该项目于2008年由乌鲁木齐市科技局立项,为新产品研制项目。专家组聆听了项目组工作成果汇报,核实了研制成果及样品、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并就产品成果的产业化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询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而且培养了新的技术人员,达到了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的支持目的,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还提出了加快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完善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成品率的可行性建议。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研究员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视察新疆理化所

8月1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娄勤俭一行,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永明等陪同下视察中科院新疆理化所。

视察期间,娄勤俭一行听取了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副所长蔣同海关于双语教学软件研发、推广应用的情况介绍和演示。

娄勤俭对新疆理化所近年来取得的自主创新工作成效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希望新疆理化所进一步加强敏感材料与器件等优势领域的建设,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不断完善双语教学软件的开发和推广,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自治区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国平以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科技司、软件服务业司、财务司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