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1年第三期情况简报
2011-04-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第三期

 

新疆理化所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11年1月29日,新疆理化所召开全所大会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蔣同海传达了了路甬祥院长关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的重要讲话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关于《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组织广大职工围绕 “创新2020” 的组织实施及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使全所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加深了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的理解和把握,深化了对我院使命与责任、战略定位与战略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创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和实施“创新2020”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强烈愿望。

会议由副书记、副所长崔旺诚主持,李晓所长、原所长任迪远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理化所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工作的要求和分院党组关于点评工作的通知,2011年1月24日,新疆理化所党委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点评内容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关于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支部书记带头创先争优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各支部书记于1月22日分别对本支部的党员进行了点评。

通过点评,所党委认为各支部能够紧密围绕“创新2020”,在科研开发、项目争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做贡献。支部开展的活动具有针对性,如:科研支部开展争当科研先锋、行政支部开展争当服务先锋、离退休支部开展争当和谐先锋,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发挥了“五带头”作用,各支部以创先争优为契机,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自觉行动。

存在的不足:如各支部在推动本学科规划、冠军标、人才引进、研究生选题、大型仪器管理与使用、企业改制、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制度化建设、发挥老同志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希望各支部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影响力和实力,为边疆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北星公司及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举行2011年新年联欢会

腊梅吐芬芳,冬尽春将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新疆理化所控股西北星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及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于1月27日晚隆重举办了2011联欢会。参加本次联欢会的有西北星全体员工、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师生员工以及新疆理化所行政工作人员等,各族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本次联欢会特别采用维语、汉语主持整场联欢会,一段热闹的街舞未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接下来的视频为我们展示了西北星公司在201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双语教学项目实施、车载气瓶电子标签系统研发部署、感知边疆项目等等。西北星公司张岩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2010年西北星各族员工的努力,回顾了2010年西北星的跨越式发展的可喜局面,同时也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在财务、市场方面需要提高。并祝愿各族员工及家人新年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西北星公司能创早更大的辉煌。

各个部门精心组织排练的节目表演,表达对新年的祝福,这些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的现场节目引来不断掌声与喝彩声。“歌曲串烧”、“大话西北星”等节目更是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联欢会还穿插着好玩的而游戏:“心心相印”,“寻宝大行动”等台下观众参与的活动让整个会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联欢会上表彰和奖励了在2010年中公司各项工作中的优秀员工。西北星公司2011年新年联欢会在热闹的新疆舞蹈中落下帷幕。新的起点、新的机遇,西北星公司将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欢歌笑语喜迎新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举办离退休新年茶话会

乘创新2020东风,迎兔年新春佳节。装点一新的新疆理化所8楼会议室张灯结彩,彩球高挂,会议室横幅上写着:2011年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离退休新年茶话会,两侧悬挂着对联:笑声哈哈哈个个欢喜,掌声哗哗哗人人称好。

2011年新疆理化所离退休新年茶话会于1月20日在所8楼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有: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副所长、纪委书记: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副所长、副书记:崔旺诚,管理部门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参加了会议。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所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党委书记蒋同海同志首先宣读了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人员组成,对离退休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在此我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全体老同志新年快乐,阖家幸福。所长李晓同志介绍了研究所一年来在科研、经费争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获奖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情况,对广大老同志对研究所的支持表示中心的感谢,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工作,改善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待遇。祝老同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其他所领导也发表了新年贺词。

最后,在大合唱中拉开了新年茶话会文艺表演的序幕。文艺表演、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大合唱:草原情、走向复兴;京剧:钓金龟;独舞:套马杆;越剧演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藏族歌舞:卓玛;模特表演:夕阳红;维吾尔族舞蹈----欢乐的跳吧。茶话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