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1年第十九期情况简报
2011-09-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1年 第十九期

 

上海生科院营养所陈雁所长一行访问新疆理化所

8月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营养研究所陈雁所长一行6人访问新疆理化所。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接待了陈雁一行人,并陪同陈雁所长一行人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细胞培养实验室、分子生物学等实验室。专家一行人针对该所开展的维药研发及可食植物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新疆理化所科技处处长丁景全介绍了该所的科研情况,双方就有合作意向的领域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在科研项目、人员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机制。

 

院专家组评估新疆理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8月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和人事教育局组织的“中科院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专家组对新疆理化所 “所级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研究所所长李晓致欢迎辞,并系统介绍了研究所学科布局及所级中心对各学科的支撑作用。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崔旺诚,所长助理潘世烈及各处室领导、仪器管理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张红松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所级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此次评估的内容及程序。新疆理化所所级中心主任刘力介绍了该所所级中心的发展概况,并针对所级中心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就所级中心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所级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还现场对研究生进行仪器预约考核,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和工作记录等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所所级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对加大仪器对外服务、资质认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此次现场评估会的顺利召开,对新疆理化所今后的“所级中心”建设运行工作的全面提高、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理化所组织慰问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五中队

8月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之际,新疆理化所慰问组前往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五中队,慰问消防官兵,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消暑慰问品。之后,新疆理化所应急小分队参观了消防官兵们训练的场地和最新的消防设备,并向消防战士学习了最新装备的使用方法。

为深入贯彻新时期双拥共建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双方自2010年起就建立了警民共建合作机制,并签订了《警民共建协议书》,消防五中队为新疆理化所定期开展义务培训以及宣传消防知识,以提高新疆理化所全所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马双成博士一行访问新疆理化所

8月5日下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标准物质处处长马双成博士一行三人访问了新疆理化所。

在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的陪同下,马双成博士等参观了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介绍了该所承担的“国家药品(维吾尔药)标准提高”项目及“维吾尔药化学对照品研究”项目执行情况,马双成博士高度评价新疆理化所在维药标准品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就“维药现代化”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