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3年第一期情况简报
2013-01-2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3年 第一期

 

新疆理化所召开“一二四”年度工作进展汇报会

 

2012年12月31日,新疆理化所召开“一二四”工作年度进展汇报会。所班子成员、各研究室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

常爱民研究员、郭旗研究员、袁群惠研究员等分别对研究所确定的“一二四”发展规划中“二个重大突破”和“四个重点培育方向”的总体目标、2012年年度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成员进行了现场调研后,重点围绕“二个重大突破”和“四个重点培育方向”的年度任务目标和2013年工作方案展开研讨。

李晓所长指出,通过今天的汇报会以及现场的调研和讨论,达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预期目的,使各研究室之间对“一二四”规划工作进展有了相互了解,有利于“一二四”工作的顺利推进;“一二四”规划的各个项目2012年度目标均已完成,但通过汇报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去分析、总结。李晓还针对不同团队的研究进展,部署了2013年工作重点。他最后强调,过去的一年虽然研究所各项工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与其他高技术类院所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研究所今后要更加注重学科建设和需求紧密结合,为新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启智一行

来新疆理化所调研

 

1月8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启智一行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研究所所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所长李晓、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副所长崔旺诚等出席了座谈会。

李晓所长对胡启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以及“一二四”发展规划取得的成果,他还明确表示,新疆理化所作为中国科学院服务新疆的“桥头堡”有责任和义务为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胡启智一行对该所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他希望借助“生物医药孵化平台”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和资源共享,发现双方更多的合作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胡启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机制,重点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更快、更有效的转化为生产力,推动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生物制药的发展,尤其在推进新疆民族药产业技术的发展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他还希望借助新疆理化所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完善的技术平台,提升新疆高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双方就今后合作的领域和研究方向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胡启智一行还参观了新疆理化所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多语种信息技术各个实验室。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局长刘东伟陪同调研。

 

新疆工程学院副院长庞晓红一行访问新疆理化所

 

1月8日下午,新疆工程学院副院长庞晓红一行11人访问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各学科负责人以及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庞晓红副院长在座谈中介绍,新疆工程学院是2012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一所全日制本科学校,学校刚升格为本科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还有待完善,此次来访主要是加强双方的互相沟通和合作,希望该所能为新疆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化学工程、材料物理等学科方向建设提出意见。

李晓所长对庞晓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研究所概况以及“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副所长崔旺诚等出席了座谈会。

 

新疆理化所举办“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讲座

 

2013年1月10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邀请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研究员来所为广大科研人员作了“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讲座。

报告会由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主持,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基金项目类型及评审程序、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要点以及申请项目时常见的问题等。

董云社结合大量项目申报书案例,向广大科研人员系统地介绍了基金项目的选题、撰写注意事项、创新性等做了解释说明。他还强调了“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于一名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他认为,写好基金项目申请书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申请人实力、技巧的体现。撰写基金项目是科研人员“修炼内功”的体现,功夫要下在平时,对于平时的科研工作要及时梳理、总结。

近两年来,新疆理化所人才队伍迅速扩大,此次讲座的对提高该所新入所员工今后合理有效地申请科研项目和撰写科研基金的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