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3年第三期情况简报
2013-03-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3年 第三期

 

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年会

 

2013年1月18日,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年会。

该重点实验室主任常爱民研究员做了实验室2012年度总结报告,他从学科定位、科研产出及科研设备、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开放与合作交流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今后将在晶体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热敏电阻器及传感器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等方面有所突破。2012年,该重点实验室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胡克林对该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疆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科研工作任务繁重并且艰巨,该实验室在33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中起到了旗帜和标杆作用,期望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十二五”期间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旺诚主持,所长李晓致欢迎词。李晓所长对中科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单位对该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科院高技术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经信委、乌鲁木齐市科技局、乌鲁木齐高新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疆理化所举办2013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茶话会

 

金龙辞旧岁,银蛇报春归。1月18日,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13年新春的到来,在这美好的日子,老同志们共叙友情,互送祝福,回首2012,展望2013,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新疆理化所再创辉煌。

在悠扬的春节序曲中,2013年度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离退休职工迎新春茶话会在研究所八楼会议室召开。迎新会场张灯结彩,大红迎新春联格外醒目,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新年。

参加迎新春茶话会的领导有:所长李晓,党委书记蒋同海,副所长崔旺诚,各处室领导也悉数登场,与老同志一道共叙新春。

所长李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介绍了2012年研究所“一二四”目标完成情况,在项目争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获奖情况、经费来源等所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样凝聚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2012年度离退休党支部荣获新疆理化所“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这是对离退休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在新年来临之际,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蒋同海书记和崔旺诚副所长分别发表讲话,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祝福。

新年茶话会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功夫扇、独舞、小合唱、独唱、乐器弹奏、击鼓传花,自娱自乐的文艺演出让老同志唱起来、舞起来、乐起来了。所领导与大家一同唱歌跳舞,整个会场暖意融融,一派节日气氛。最后在悠扬的乐曲中结束了新春茶话会,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就餐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一行来新疆理化所调研

 

2013年1月2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一行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该所部分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主持,并向乔卫副主席一行简要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的概况。乔卫副主席介绍了中国侨联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中国侨联更加关注从海外归来的高层次人才,此次来新疆的目的是进一步的了解这些海外归来的高层次人才在生活、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海外归国人员能充分发挥其作用。

作为获得“第四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的该所归侨潘世烈研究员,介绍了自己回国五年多来在新疆理化所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

新疆理化所科研、管理人员也向乔卫一行提出了海外归国人员及家属落户难等问题,乔卫表示中国侨联将会协调促进这些问题的解决,使海外回国人员无后顾之忧,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做出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阿不力孜·阿不都热衣木等陪同调研。

 

新疆理化所顺利通过新一轮国家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

 

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对新疆理化所的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查。

审查组坚持严格标准、不走过场的原则,共分四组对新疆理化所进行了全面检查。谈话组与所领导就新疆理化所的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科研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考试组组织全体涉密人员参加保密知识考试;管理组着重检查文字材料,对我所保密组织机构是否完整、保密档案是否详实、保密制度是否贯彻落实、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技术组对全所的涉密机、联网计算机及存储介质进行了抽查。专家组最终评分为462分(满分480分)。

末次会议上,审查组对我所保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新疆理化所的保密工作做的细致、扎实,为我区的保密工作起了标杆示范作用,希望新疆理化所结合科研和管理实际,继续创新保密工作,进一步落实保密责任,加强保密技术防范措施,为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李晓所长表示,新疆理化所将继续强化和改进保密工作,进一步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保密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中科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全程参加了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