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3年第六期情况简报
2013-08-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3  第六期

 

 新疆理化所分析测试中心获批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 

  327,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获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在创建工作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可挂牌并保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4年。 

  当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为入选单位代表进行了培训,使入选单位能更好地了解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意义、现状和有关要求,并且熟悉自治区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认定评分标准和相关知识,相互交流学习巾帼文明岗创建经验,增强各单位巾帼文明岗岗位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 

  新疆理化所今后将加大力度组织和引导研究所广大女性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建设美好新疆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此次共有84个集体申报创建自治区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经自治区直属机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审定,同意67个集体为2013年自治区直属机关级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调研新疆理化所院地合作项目 

  331,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调研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高新区的院地合作项目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高新区生物孵化器中心进行调研。 

  在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介绍说,该企业是由新疆理化所和上海光机所为研发主体,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注入资金以研发生产LED用蓝宝石晶体和相关产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企业已成为全疆集研发、生产制造LED为一体的企业。曹健林指出,企业要发展,找准市场很关键,要首先形成自己的市场。 

  在高新区生物孵化器中心,曹健林一行参观了新疆理化所与高新区共建的新疆生物医药产业研究中心,该中心已获批成为国家发改委、自治区发改委民族药工程研究中心。该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介绍说该中心主要面向专业孵化器内在孵生物医药类科技企业提供公益性服务,面向社会企业提供生物医药产品研发、中试生产及理化分析检测等专业化技术服务。曹健林充分肯定了新疆理化所在该孵化器中所起的作用,并且强调科研单位一定要深入企业,将科研成果尽快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科技部、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科技厅、乌鲁木齐高新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调研新疆理化所 

  41,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并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与两所一台的领导及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主持,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向曹健林一行汇报了研究所的工作进展,主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定位以及战略重点的确定,详细介绍了一二四规划进展情况。 

  曹健林副部长对新疆理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新疆理化所的敏感器件材料的发展,曹健林指出要扩大规模生产,使其尽快产业化,或者与合作单位一起将技术转移转化;他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建议将研究所的一些优势学科在中亚成立海外机构,发挥中科院走出去作用;最后曹健林希望新疆理化所可以与高新区的企业合作,发挥桥梁作用,利用好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时机,为新疆地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曹健林一行还参观了新疆理化所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科技部、自治区科技厅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
荣获
中科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 

  42,从中科院院办公厅获悉,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潘世烈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 

  此次中科院共有62位学者和2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团队获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其中,10位学者获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50位青年学者获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2位女科学家获优秀女科学家奖 2个团队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团队突出贡献奖 

  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包括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旨在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扎根西部、服务西部,为科技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