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3年第十九期情况简报
2013-11-0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3年           第十九期

 

新疆理化所慰问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五中队

731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疆理化所慰问组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五中队,慰问消防官兵,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消暑慰问品。

消防五中队指导员王万涛向新疆理化所慰问组介绍了该中队目前使用的最先进的消防车辆和工具车的用途、特点、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类型消防车之间的特点和区别。

新疆理化所和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五中队自2010年起就建立警民共建合作关系,并签订了《警民共建协议书》,消防五中队为新疆理化所定期开展义务培训以及宣传消防知识,以提高新疆理化所全所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730,新疆理化所还参加了新疆分院慰问陆军预备役通信团的活动,代表广大科技工作者向通信团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并送去慰问品。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通信团团长王东和政委谢拥军对新疆分院各单位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共建工作表示真挚感谢,希望今后通过相互的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长期保持的、良好的传统作风和深深的情谊,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使双拥共建活动有所创新。

 

2013光催化最新进展与发展动态学术研讨会召开

72731日,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福州大学主办的2013光催化最新进展与发展动态学术研讨会在新疆理化所召开,来自国内光催化领域的二十余位专家以及新疆理化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青年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新疆理化所王传义研究员和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台湾大学、中科院部分研究所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在光催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光催化学科发展的国际动态和趋势、光催化科学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光催化科学技术的新应用领域、光催化能源和环境应用现状及瓶颈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王传义研究员关于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发展历程、定位、研究目标等的详细介绍,并参观了各实验室,就可能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加强了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开拓了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同时也加深了国内同行对新疆和该研究所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为今后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胡克林,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副所长崔旺诚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药物研发应用联合研讨会在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工程中心召开

       812,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主办,AB SCIEX公司、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园协办的药物研发应用联合研讨会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主持。 

  此次研讨会围绕药物代谢动力学、民族药学和LC-MS/MS技术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与对策等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再帕尔教授、AB SCIEX公司张克荣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研究所谢剑炜研究员、李桦研究员和新疆理化所刘永强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物研究所、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自治区维吾尔医药研究所、新疆医科大学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园内部分生物医药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主席张国梁调研新疆理化所

      81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主席张国梁一行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该所各研究室负责人、科协所属并挂靠在新疆理化所的各学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向张国梁一行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研究所一二四规划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张国梁对新疆理化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所定位明确,学科布局广泛,研究所争取项目能力不断加强,引进人才效果明显,科研产出逐年增多;张国梁还表示,自治区科协今后将加大对新疆理化所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希望自治区科协能为研究所更好地服务。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国平指出,研究所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学科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建议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所的知名度,使科研成果尽快转移转化,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研究所各学会还要加强与自治区科协合作,积极参与科协开展的各项活动,激励和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以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座谈会后,张国梁一行参观了资源化学研究室、多语种信息与技术研究室的各实验室以及分析测试中心等。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魏生贵、肖作敏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