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3年第二十一期情况简报
2013-12-0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3年           第二十一期 

    

  新疆理化所召开一二四规划2013年度中期汇报会 

  827,新疆理化所召开一二四规划2013年度中期工作汇报会。各研究室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  

    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王传义研究员、常爱民研究员等分别对研究所确定的一二四发展规划中二个重大突破四个重点培育方向2013年年初制定的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李晓所长指出,通过此次汇报会,一二四规划的各项目达到了中期要求,部分项目已经完成2013年度目标;召开此次汇报会的目的是根据2013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使各研究室之间对一二四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相互了解,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一二四工作的顺利开展;李晓所长还针对不同团队的研究进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各研究室能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发现不足,及时调整进度。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参加了汇报会。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828上午,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该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人事处处长高长春,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蒋同海书记从思想理论、密切结合群众路线和科研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目标和任务、具体实施方案、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动员讲话;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方面详细部署了新疆理化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强调把教育实践活动同深入开展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有效的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动员报告后,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对新疆理化所的动员报告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定位、主要任务、要求、主要方法、目的、工作重点、重点对象、重点步骤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始终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始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教育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不走过场,力戒活动中的形式主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后,新疆分院组织对研究所领导班子作风情况和4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奥地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Birgit Murr访问新疆理化所 

  92,奥地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Birgit Murr女士访问新疆理化所,并与资源化学研究室、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对Murr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伊力和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干为研究员就各自研究室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Birgit Murr对该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资源化学研究室开展的维吾尔药的相关研究工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她还表示,愿为该所与奥地利相关企业的合作做出努力。  

    座谈会后,Birgit Murr参观了资源化学研究室和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各个实验室以及分析测试中心。 

    

  新疆理化所吴涛荣获中科院“2012年度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 

  94,根据中科院办公厅文件(科发促字〔2013109 号)通知,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吴涛获得中科院“2012年度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吴涛在新疆地产中药民族药新药研发专项中,带领的质量标准研究组对新疆地方民族药新药和维吾尔药材进行了研究,完成了相应新药的申报和地方药材标准草案,对新疆民族药的发展具有实际意义。此外,他还参与了鹰嘴豆的功能成分和系列产品研究开发工作,通过公司+科研+基地的模式,有效地利用了新疆特有植物鹰嘴豆,促进了其深加工产业化的进程,提高了其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实现了新疆优势农业资源向经济产业的转化,为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此次中科院共授予47“2012年度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