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4年第九期情况简报
2014-11-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4年第九期 

    

  新疆理化所为贫困母亲儿童尽一份微薄之力 

  新疆理化所各族职工、研究生踊跃为第五届爱心一元捐活动献爱心。58,在新疆理化所理化大门前,新疆理化所第五届爱心一元捐活动的宣传横幅格外醒目,吸引了一批批各族职工和研究生。   

  新疆理化所各族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响应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所工会、女工委员会的倡议,踊跃参加爱心捐款活动,将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的捐款,投进了《捐款箱》。他们汇集起了全所的爱心和力量,帮助资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脱离困境,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的生存与发展环境。为贫困母亲扶贫创业,贫困儿童公益助学、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献上自己的一份份微薄之力。   

  该所工会、女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宣传开展此次活动,所捐款项经新疆分院工会,统一上交新疆妇女联合会。 

 

  新疆理化所与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同开展中药材示范种植 

  512,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清水河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共同开展中药材种植,就药材种植规划和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在参观完园区基础建设及中药材种植情况后,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吴勇,副主任帕尔哈提、张健,与新疆理化所药用植物资源部分科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  

  园区副主任帕尔哈提、张健分别对园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就与新疆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合作事宜表明意愿和提出合作愿景、规划,就可食药用植物种植种类和种植面积提出建议,并对种植进程给予肯定。双方就可食药用植物种植种类、规划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新疆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为指导,依托霍尔果斯口岸,面向中亚市场需求,以农畜产品加工为龙头,集成创新与自主开发相结合,通过产学研结合、科技示范、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科技创业服务、培育现代农业企业的产业发展,创建面向中亚的出口导向型高新技术示范区。  

 

  乌鲁木齐市科技局调研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 

  513,乌鲁木齐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新奕一行调研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并参观了天然植物提取中试车间和公共技术平台。     

  该中心副主任吴涛向李新奕一行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和运行情况。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工程研究中心已完成3000平米的公共技术平台的搭建,并向生物医药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发布第一期服务内容共40项,服务企事业单位30余家。已组建15人的中试技术团队负责中试车间的运行,中试车间已完成前期的技术整改和辅助生产设施的调试,即将正式启动对外服务。  

  李新奕详细询问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功能布局和发展规划,肯定了其作为生物医药孵化器的公益性技术单元所起到的作用,鼓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更好的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新疆理化所召开2013年度科研道德现场检查会 

  51516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研究室2013年度科研道德现场检查会。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所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现场检查和抽查各研究室的部分课题组的在研项目预立卷、实验原始记录、论文、专利及其所依托的原始凭证以及即将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及其相关佐证材料。  

  此次评审的目的是评价研究室在2013年度科研道德工作的规范性,也是学术委员会对各学科的一次调研。会上,各研究室分别介绍了本部门2013年度的科研进展和研究室基本情况,评委结合《新疆理化所科研道德建设情况检查报告》和研究室的实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和建议,并与各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良好的道德规范如果没有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自觉遵守和有效监督,没有管理者严格地按规范对不良行为进行有效纠正,也会失去应有的作用。此次科研道德现场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研究室对科研过程性规范管理的重视程度,有助于研究所预防科研道德行为不端行为的产生。同时,学术委员会对新疆理化所四大研究室的学科布局和科研定位进行了深入调研,为该所制定十三五规划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