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4年第十七期情况简报
2014-12-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4年第十七期 

    

      乌鲁木齐企业代表参观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 

  88上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园区内近20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30余人参观了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  

  企业代表参观了中心研发实验平台的质量标准、微生物检测、显微鉴别等实验室及天然植物提取车间和口服制剂车间。各实验室负责人和车间主任,分别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实验室功能及相关仪器设备。企业代表参观完后,与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使企业更具体的了解工程研究中心研发和中试生产的服务功能,便于中小生物医药企业与工程研究中心在相关品种开发、产品加工的后续合作。  

    

  美国西北大学Kanatzidis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 

  81519日,美国西北大学Mercouri G. Kanatzidis教授访问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Kanatzidis教授作了题为Design and synthesis of material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detection 的学术报告。Kanatzidis首先介绍了美国西北大学和美国阿贡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随后介绍了新型高效的能量转换材料的制备,这种高效的材料成本低、有益环保且化学制备简单,无需复杂的设备和有害的材料。报告会后,Kanatzidis与相关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就无机化合物合成技术及材料的设计和制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Kanatzidis教授在潘世烈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并与该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一起,围绕研究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Mercouri Kanatzidis教授现任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杂志的主编和美国化学会固体化学分会主席,是美国西北大学资深Charles E. and Emma H. Morrison 讲席教授以及西北大学-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能源项目双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无机化学、无机固体化学、金属硫属化合物和生物无机化学。迄今已在ScienceNatur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00多篇。 

    

  声学所颜永红研究员来新疆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815,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邀请,声学研究所颜永红研究员访问新疆理化所并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技术发展与现状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指出,人们对大数据越来越关注,大数据时代早已到来,它具有数据量大,数据类型繁多,价值密度低,速度快时效高等特点。颜永红研究员对大数据的处理模式,基本流程和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国内外大数据的发展和现状做了深入的分析,列举了大量的大数据的典型案例。如大数据在总统竞选、医疗、电子邮件、零售业等各行业的具体应用。报告会后,颜永红研究员与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就大数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颜永红,现任声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信利语音实验室主任。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大词表非特定人连续语音识别,多模口语系统,嵌入式系统,多媒体数据检索,系统自适应和快速搜索算法。 

    

  莫斯科国立大学Belokoneva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 

  82022日,应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莫斯科国立大学Elena Leonidovna Belokoneva教授访问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Belokoneva教授分别作了题为Novel borates with Pb, Sr, REE and alkali metals: crystal chemistry, structure-properties relation and systematic problemsExtended topology-symmetry OD-approach: basal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 to systematic and structure predi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有关材料结构和结构预测的基础知识等内容。报告会后,Belokoneva教授与相关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就无机化合物合成技术及材料的设计和制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Belokoneva教授在潘世烈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理化所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并与该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围绕研究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Belokoneva,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无机化学,生物无机化学,金属硫化物固态分子化学,能量转换等领域的研究,已在各类国际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近360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