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4年第十八期情况简报
2014-12-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4年第十八期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调研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 

  823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对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调研,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向严庆局长一行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公共技术平台的科研布局、对外服务、团队建设等情况。  

  严庆一行参观了该中心质量标准、微生物检测、显微鉴别等实验室及中试提取车间,期间详细询问了工程研究中心有关民族药研究工作进展、研究室人员状况等问题。希望工程研究中心能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围绕新疆特色优势资源综合开发等领域的科技需求,通过专项资金的引导与地方社会资源相结合,实现科技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项目的孵化,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作贡献。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等陪同调研。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慰问中科院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 

  824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自治区副主席田文一行到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慰问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科院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并到恰瓦格小学参观了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工作组捐赠的计算机教室。  

   住村工作组组长、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旺诚以“沉下心境访民情、扎扎实实惠民生、饱含深情聚民心、中科精神铸三民”为主题,向白春礼院长和田文副主席详细汇报了住村以来开展的工作。随后,白春礼一行观看了住村工作组办的学习园地宣传栏,查看了住村工作组厨房、宿舍,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向住村工作组赠送了慰问品。       白春礼院长和田文副主席还向村委会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对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白春礼院长对住村工作组在日益严峻的维稳形势下积极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大力宣传。  

  35住村以来,工作组旨在强化措施访民情,占领农村先进文化高地开展一系列活动;聚焦惠民生聚民心实施的村容村貌建设工程、农村生产生活提升工程、村小学建设与教育水平提升工程等一系列措施,都是围绕转作风、增团结、促和谐、重民生、求稳定、强基础等6项主要任务贯穿始终的,是非常有创意的。  

  工作组是“播种机”,播下民族交融的“种子”;是“宣传队”,搭建富民安居政策的舞台;是“宣言书”,强化农村政权建设的决心。走进“最远一家人”,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组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加汗巴格乡党委也因此组织了全乡20个村的工作组来村里交流学习,县委也在巴西恰瓦格村召开全县各级住村工作组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在自治区督导组和和田地委联合召开的工作组座谈会做了重点发言。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新疆理化所 

  825,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到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研究所科研骨干进行座谈。  

  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汇报了一二四执行情况以及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设想等内容。科研骨干代表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学科发展的实际,以及在学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阴和俊副院长指出,新疆理化所一二四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他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中国科学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认清形势,从全院改革大局和研究所自身长远发展出发,正确理解改革。针对新疆理化所对率先行动计划所做的设想,他还强调研究所一定要面向国家需求,与地方需求紧密结合,更好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座谈会后,阴和俊副院长参观了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多语种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与化学等研究室的各实验室以及分析测试中心。  

  新疆理化所各研究室、职能处室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近20人参加了座谈。 

 

  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吴晓青一行到新疆理化所检查工作 

  82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吴晓青一行到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就涉密科研项目保密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新疆理化所保密办主任周丕红向检查组汇报了涉密科研项目保密管理工作情况。首次会议后,检查组分综合管理检查组和技术检查组对该所相关部门和项目组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涉密科研项目基本情况、定密管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涉密场所管理、保密制度建设等6方面36个小项进行了全面检查。  

  末次会议上,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情况,认为新疆理化所保密责任落实到位,保密制度健全、有针对性、操作性强,保密管理到位,责、权、利对等,责任到人,安全防护产品投入到位,各类台账清晰完整,管理水平在自治区走在了前列。  

  检查组组长吴晓青强调,当前保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保密对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要狠抓落实,宣传教育应常抓不懈,强化新纳入涉密人员的教育培训,保密检查要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新疆理化所书记蒋同海表示,此次涉密科研项目专项检查对研究所保密管理工作是一次很好的促进和帮助,积极推动了研究所保密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和保密检查力度。新疆理化所将继续强化和改进保密工作,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完善保密管理措施,切实提高保密防范能力,杜绝失泄密隐患,保障涉密科研项目顺利开展,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新疆理化所保密委员会全体委员、全体涉密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