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4年第二十一期情况简报
2014-12-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4年第二十一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高旺盛副厅长来新疆理化所调研 

  101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高旺盛副厅长一行八人来新疆理化所调研。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及研究所领导班子,研究室、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李晓所长具体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及部分科研成果。随后,高旺盛副厅长对新疆理化所的科研工作和为自治区科技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调研不仅了解了研究所相关科研项目进展及产业化进程,也倾听了研究所对自治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需求和建议,会后会做进一步的梳理和组织研讨。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研究所的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领导来新疆理化所进行调研 

  1014,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张世专副处长一行来我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境外机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经费使用情况。  

  会上,张世专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了解中国科学院国际化战略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李晓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张世专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非常感谢院国际合作局一直以来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从中心的基本情况、基础建设、科研项目、学术交流和调研、人才出访与来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进展。财务处处长曹炜简单介绍了截止目前为止中心经费使用情况和中心运行过程中在财务管理和境外汇款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张世专副处长认为作为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作为我院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在中亚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开放共享、制度建设、财务和人员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希望研究所进一步要明晰中心的定位,它是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一部分,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中心所有的工作都应该符合科研机构的行为。也会积极把中心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境外机构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向上一级领导反映,共同促进境外机构健康、持续发展。  

  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吕俏莹、财务处副处长刘振华以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专家一行来所调研 

  1011-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所属一院、五院、八院和九院等专家一行17人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理化所)调研、考察,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副所长崔旺诚研究员主持会议。  

  李晓所长代表研究所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直以来对辐射效应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诚挚感谢。  

  辐射效应实验室主任郭旗研究员做了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优势及取得的成果、人才队伍及人才培养、平台与基础条件、科研项目和未来发展设想及主要举措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辐射效应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进展。  

  专家还参观了辐射效应实验室、钴源辐照室、电子加速器以及敏感器件部。郭旗研究员和张慧敏研究员分别向专家介绍了辐射效应实验室和敏感器件部的科研设备情况、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的重点等。   

  双方就一些专题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研究员以及辐射效应实验室全体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新疆理化所开展保密专题党课活动 

  20141017下午,新疆理化所开展了保密委主任讲保密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培训由保密办主任周丕红主持,所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蒋同海主讲,为全所党员干部和全体涉密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保密专题党课。  

  蒋同海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保密委员会主任讲保密专题党课工作的通知》精神,从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保密管理基本制度、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等六个方面给大家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结合我所实际,要求全所各级部门和人员提高认识,落实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涉密人员要熟悉保密管理基本制度;各部门要及时组织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各项保密规章制度,自觉在日常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技能,严格防范各种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不断提高保密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