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4年第二十三期情况简报
2014-12-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4年第二十三期 

  

乌鲁木齐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观摩调研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 

  111820日,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四套领导班子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乌鲁木齐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市属各委、办、局党政负责人,连续三天、先后分四批,共计300余人对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观摩调研,中心副主任吴涛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工程中心公共技术平台,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布局、团队建设、承担的科研任务及成果等情况。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于2012年批复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生物医药孵化器内,由天然植物提取中试车间、口服制剂中试车间和公共技术平台三部分组成,其作为孵化器的技术支撑单元为新疆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提供医药研发和中试生产等技术服务。  

  

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被评为新疆侨界杰出人物 

  为期两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本月2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到会祝贺并会见了受表彰的新疆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  

  张春贤书记、林军主席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所潘世烈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兼职副主席。同时潘世烈研究员被评为新疆侨界杰出人物2009-2014年)。  

  潘世烈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带领团队先后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影响因子大于4.0的文章53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29项。已培养博士生13名,硕士生20名,出站博士后2名。他曾获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新疆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 

  

新疆理化所认真组织公职人员普法考试 

  按照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2014年度公职人员学法考试工作,不断增强公职人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2014125日下午,新疆理化所认真组织全所在职职工、在读研究生、博士生学法用法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宗教事务条例》、《自治区法制宣传教育条例》、自治区六五普法规划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法制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考试采取闭卷答题,参家考试人员能够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新疆实际,认真答题,对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疆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参与考试人员达到185人,并取得了优良成绩。 

  

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喜获区直机关巾帼文明岗 

  在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所巾帼文明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于2014122号向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提交了创建巾帼文明岗的申请。一年来,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得到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议程,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任务,有效保证了创建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另外,在实验室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创建活动蓬勃开展,提出创建口号:面向国家需求,创新民族医药,研究育人并举,彰显巾帼风采和创建目标:通过创建自治区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全面提升重点实验室职工的素质,不断改善科研环境和氛围,提高服务质量,围绕新疆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题,促使实验室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使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按照《自治区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创建和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过年初申报审核、培训观摩、半年督导,1124区直机关妇工委对2014年申报的巾帼文明岗进行了年终检查验收,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副主任信学雷从实验室基本情况概述、创建情况(包括队伍建设、公益服务活动、工作业绩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总结汇报,进行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提出改进意见。1216,经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研究,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省部共建实验室被命名为区直机关巾帼文明岗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