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5年第七期情况简报
2015-08-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5年第七期

 

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56下午,依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建立的中国科学院首批海外机构之一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心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出席会议。来自院机关、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昆明植物所、兰州化物所等单位的理事和专家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理事长、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中心一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昆明植物所分别对合作开展的科研项目以及人才培养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还聘请条件与财政保障局聂常虹副局长和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研究员为中心新任理事。 

  张亚平副院长首先对中心一年多来的各项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是在实实在在做事;作为院层面的合作机构,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组织模式;中心的建设不同于一般的国际合作项目,最重要的是要有各方人员的共同参与,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的集团优势,让合作方得到一定的实惠,这样才能大大提高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更好的推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最终实现中心的自我造血功能;同时,中心要发挥好链接中科院与中亚各国的桥梁作用,最终实现战略部署。曹京华副局长也表示,今后将会加强与外交部和大使馆等多个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在中心人员出国手续的办理、中亚国家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合作单位也表示将积极做好外派人员的工作计划,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心要做到双赢,才能长久。今后,中心应纳入到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中,做好不同层次的科研合作布局,充分利用好院四个率先的大好机会和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独特优势,代表国家和中科院走出去,真正成为中科院在中亚的天然药物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核心平台,并能在一带一路中做出显示度的贡献。 

 

新疆理化所召开情报可持续服务能力建设项目交流会

 

        512,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新增能力建设子项目-“新疆理化所情报可持续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进展交流会。会议由新疆理化所科技处处长、项目组组长丁景全主持。项目成员、责任学科馆员、各研究室负责人以及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项目负责人丁景全介绍了项目完成总体情况,并对新疆理化所各研究室在前期项目建设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从项目建设进程、内容、目前存在的问题、推广宣传、机制建设和进一步挖掘各研究室目前的需求等方面和各研究室负责人及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丁景全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表示对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就快报和分析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会积极促进解决,以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辅助科研决策的能力。   

  此次交流会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渠道,为研究所扩展平台建设思路和项目建设顺利结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疆理化所所级中心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512,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级中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新疆理化所所级中心共有39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女性占59%。所级中心在科研支撑工作中,全员努力全面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岗位锻炼,提高业务能力,真正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与各有关部门、研究室密切协作,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所级中心的作用日益彰显。新疆理化所所级中心于201311月曾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直机关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中华全国总工会共表彰了1495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新疆理化所郭新锋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513,由新疆分院团委申报的中国科学院五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结果揭晓,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郭新锋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郭新锋,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自2005年到新疆理化所工作,2006年起负责研究所团总支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热心各项公益活动。工作10年来,多次获新疆分院和新疆理化所的表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