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简报
新疆理化所2016年第四期情况简报
2016-04-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6年  第四期

 

新疆理化所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229,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此次大会总结上届党委、纪委工作并进行审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大会由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主持,参加大会的有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选举产生中共新疆理化所第四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 创新2020”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所党委五年来在围绕创新、促进创新、服务创新、紧密围绕创新2020”率先行动计划开展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报告包括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为创新2020”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职代会、共青团、离退休工作,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工作。 

  纪委书记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代表上届纪委做工作报告。报告从即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抓手,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个性化廉政责任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完善制度,加强民主监督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纪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全票通过两个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晓、蒋同海、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崔旺诚、潘世烈、常爱民、周喜七人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崔旺诚、雍文新、刘振华、丁景全、窦新存5人当选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揭晓后,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党员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本次党员大会是一个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是新疆理化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很务实,重点突出,两个报告能够紧密围绕中心,围绕科研、紧密联系创新2020”率先行动计划。五年来,新疆理化所党委、纪委工作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大批先进典型受到国家、自治区和中科院党组的表彰,说明过去五年所党委、纪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来新疆理化所座谈交流

  31,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陈大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座谈交流。 

  陈大鹏表示,此次交流的目的是寻求双方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中科院的技术优势应用到各地,同时还希望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能够纳入到新疆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在新疆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新疆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介绍了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在物联网方面开展的工作,作为新疆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他还简要介绍了新疆物联网产业联盟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共同促进新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新疆理化所所属新疆西北星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岩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目前开展工作以及承担项目等。  

  双方还就物联网技术、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讨论。 

 

 

 

新疆理化所举办巾帼文明 建功立业 喜迎三八丽人节活动

       38,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会及女工委举办了以巾帼文明,建功立业,喜迎三八丽人节为主题的文艺活动,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副所长蒋同海、各研究室、职能处室女职工近90人参加了活动。 

  李晓所长首先祝全所女职工及广大女研究生节日快乐。他指出,新疆理化所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努力,全所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大大提高,爱岗敬业的典范不断涌现。可喜的是,新疆理化所分析测试中心、资源化学研究室分别于20132014年度获得区直机关巾帼文明岗称号;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巾帼文明岗申请创建也于近日获批。在此希望广大女职工踊跃地投入到争创活动中来,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文艺活动形式多样,配乐诗朗诵《从三月里走来的女子》拉开了序幕,歌曲独唱、魔术、小合唱让人应接不暇,来自职能管理部门带来的歌舞表演《姐姐妹妹站起来》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引起全场的喝彩,最后节目在一曲《难忘今宵》中结束。 

  自200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颁布巾帼文明岗创建措施以来,旨在进一步推进区直机关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开展,提高女性素质,凝聚女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机关女性为新疆警示和社会发展建功立业。新疆理化所积极投入到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获自治区科技先锋号称号

       39,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会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获自治区科技先锋号荣誉称号。  

  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长期从事民族药创新药物研发和特色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完成40余种民族药物质基础研究,获得维药首个5类新药临床批件,于20151月将成果转让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公司;针对新疆特色资源鹰嘴豆、石榴进行研究,确定了其功能因子,研发了14个新产品,其中10个实现产业化,近五年来为当地农民增收1.3亿元,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固边富民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大力推动民族药标准化工作,研发了首批维吾尔药物质标准,获得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认证的国家标准样品证书7件;近5年,该研究室共发表论文228篇,其中SCI收录13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6项,授权75项,实施12项。 

  据悉,此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会共授予科技系统事业单位中7个集体自治区科技先锋号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